醉笑蓝桥

大道无情,唯你 上(沧海仙途 元化清x云沧海)

我在玩沧海仙途时,妄想把一个后宫游戏玩成正儿八经的修仙游戏,结果一头栽在了元化清身上,他们俩之间的设定好戳我啊,非常的意不平,想要改写他们的结局。

  • 大量引用原游戏,原游戏橙光游戏沧海仙途,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去玩,力推,当然原游戏和我设定下的完全不同

  • 自我安慰的产物

  • 人物ooc警告,以我家沧海设定为主

  • 为什么男男就不可以在一起啊喂

  • 原游戏是后宫修仙游戏,雷耽美的朋友别进

  • 沧海我喜欢你啊!女装沧海掰弯我系列(当然指的是我设定下 的沧海)



世人皆道灵云山藏剑峰峰主云沧海乃上界第一谪仙,不知其数的女修仰慕于他,他的样貌真真是极好,但与他相熟的人都清楚云沧海此人大道无情,修为愈高为人愈加清冷。

早些年还有女修寻他攀谈,望他敞开心扉接纳她们。

自他突破到了金丹后除了几位亲近之人鲜少再有人再见过他的柔和下来的脸色。

倒真的是皓皓明月不染凡尘,一如无尘真人之名。

所有人都认为云沧海道心坚定天资过人,不为外物所动,整日只知修炼与教导弟子,前往大道路上定是一帆风顺。

没有人知道他有个心魔,一直萦绕在他心头,虽随着修炼时间越久修为越高但那份愧疚感也越加压迫着他。

偶尔外出历练时听到的消息都让他愈发愧疚窒息,他想躲避又想面对,再纠结也总有那么一天要去面对。

没想到这一天来得如此的快。


在宗门亲传弟子大比中云沧海两位亲传弟子韩七、苏九儿不负藏剑峰众望屡战屡胜,最终萧天辰决定此百年的天问大会由云沧海带领藏剑峰一众弟子前往参赛。

“天问大会不分正邪,不仅是化古大陆门派可以参加,雪域和魔族也拥有名额。这场比试,获胜者将有机会获得甄剧海山的信物。这么多年一直都是归一荒门和无极魔宗获得信物。灵云山虽说是化古大陆之首,但论资源论修行速度,却远不及雪域和无极魔宗。所以这次,我打算开启宗门秘境,让你带着弟子进去修炼十年。” 萧天辰决定在这个师侄身上赌一把,他在他身上看到了太多奇迹,这个师侄接管藏剑峰十年便在各峰的比试中带领藏剑峰弟子成为灵云山首峰,往后更是让教导出韩七、苏九儿这两个资质并不出众的弟子一压众人。萧天辰在他身上看到了希望。

“不知参加比试,是以个人单打还是以阵队作战?”云沧海一如既往的冷清模样。

“参加比试,皆以阵类进行对抗。藏剑峰出战历来是北斗剑阵。” 萧天辰将玉符交到你的手中,神情有些严肃,“这十年,你好生磨炼剑阵,争取替灵云山拿回一个甄剧海山信物。”

“定不辱命。”

转眼十载过去了。

“十年期限已到,天问大会即将举行。”云沧海看了一眼藏剑峰众弟子,“出行在外,言行举止,皆表灵云山容,切不可冒失。”

韩七身为藏剑峰大弟子表态:“弟子等定当不负掌门所托,师父所望。”

“如此,那便出发。”


天问大会人海茫茫,各大门派会首。

战神台上慕容云渺身为甄剧海山慕容家家主主持着这天问大会。

慕容云渺生的极美,雍容华贵,气若牡丹,修为已至元婴期,美丽又强大一出场便吸引了不少的目光。

“化古、雪域、魔界三大陆门派皆已到齐。想来各大门派都清楚,我甄剧海山慕容家的规矩。凡是夺得过天问大会第一的门派,都有机会获得甄剧海山的信物。但!”凤眸凌厉的扫视全场,威压瞬间而起,“只是有机会而已。甄剧海山千年一启,百年一场天问大会。所以这信物,素来都是千年间获得过第一的门派中抽选,纵古至今,甄剧海山共开放了九十八次。在历经这近十万年的岁月后甄剧海山难复从前盛景。所以这次甄剧海山开放将是万年内最后开放一次,本次天问大会第一将与之前获得第一的归一荒门、无极魔宗进行最后的比试。天问大会比试共分三场,第一场所有门派混乱作战,一月内率先到达前五支队伍进行……”

慕容云渺目光常瞥向灵云山一派,云沧海毫无所觉,他早已人在神不在。

弟子们悄悄的在交流:“这就是天问大会啊,我好紧张怎么办。”

苏九儿温柔的安慰着他们:“别怕,有师父在呢。”

他们眼中尽心尽力教导他们,为了更好的让弟子发展不留余力的师父云沧海无所不能,有他在他们便无所畏惧。师父虽然为人清冷内在却是温柔至极的人。

“莫要说话。”感受到身后细碎的声音,云沧海轻轻提醒道。

弟子们瞬间安稳下来。

战神台上慕容云渺眼神落在云沧海身上:“如此,众位便去休息,等明日开始大会。”

慕容云渺微微颔首,而后便随着侍女们的簇拥离开了战神台。

慕容云渺一走,不少熟识之人便上来打招呼。

在他们交谈的时候,云沧海看着无极魔宗的方向出了神。那里有几个熟人啊。

青守:“你们不要到处乱走冲撞了他人。”

白妖妖:“要是遇见合欢宗的人呢?”

青守眼神微微一暗:“随你开心。小心行事不要误伤了他人。”看着白妖妖同意了青守才微微点头,然后转身对弟子们说:“魔宗弟子随本护法前去休息。”

无极魔宗和合欢宗不和已久,众所皆知。但为何不和只有无极魔宗的人和灵云山的部分人知道。

云沧海眉头紧蹙低喃道:“无极魔宗……我与元化清终有一战。”

“师尊我们要走了!”一位弟子上来提醒云沧海。

云沧海才收回思绪,淡淡道:“嗯,走吧。”

正打算离开的青守,忽然停下脚步,朝云沧海的方向看去:“灵云山……”

看着停下来的青守白妖妖有些好奇:“护法大人,怎么了?”

“今年灵云山出战的是哪个峰?”

白妖妖好奇的看了一眼离去的灵云山弟子们的背影:“不清楚,灵云山……我们无极魔宗素来不关心。”

“去查一查,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

“是,护法大人。”


南厢房

“师父,弟子见你神色有恙,可是天问大会有何不妥?”韩七在场上的时候就发现师父有些魂不守舍,不禁有些担心,一回厢房就忍不住问他。

云沧海收回思绪,轻轻叹了口气:“都是陈年往事了,不提也罢。”

“大会在即,师父你要多保重身体,毕竟此次一战关乎到您能否进入甄剧海山,这可是您多年的心愿啊。”

云沧海柔和下神色,韩七是他亲手教出来的弟子,在他眼里就像他的孩子一样:“为师明白,阿七你无需多忧。”

韩七从储物袋中拿出安神丹:“这是弟子炼制的安神丹,师父您的气色看上去确实不太好,不如服下安神丹,便休息吧。”

接过安神丹,云沧海不放心的问道:“你们剑法练得如何了?”

“听从师父安排。从秘境出来后,每日都在演练,师傅不必担心,剑阵我和师妹定会细心照看的。”

沧海揉了揉额头:“有你们二人,为师也就安心了。”

看着师尊的脸色,韩七担忧极了:“师父你且先休息,弟子过些时候再来同你汇报。”

侍奉着云沧海吃下丹药韩七才放心的离开。

云沧海在塌上运功调息,可始终静不下心来,那个人关切的样子再次浮现在眼前:“我的心结,如何能放得下……前半生的心魔是娘,后半生的心魔是你啊。”

何为正何为邪,为了所谓的正道,我潜入锦城盗取机密,最终仙门大胜,可那一城的人,皆因此丧命。难道魔族天生便为恶,人族自来就是好的吗?我当年行径,美名其曰为天地苍生,可事实上呢……火光中的那个背影经历这么多年的时光越发的清晰……我究竟该怎么办……


北厢房

“可查出来了?”

“今年灵云山出战的是藏剑峰。”

青守一愣:“云寒星?”

白妖妖摇了摇头:“是云寒星的弟子,无尘真人,云沧海。”

“云沧海……沧海……”

白妖妖手指卷了卷头发,神情有些隐晦不明:“说来也奇怪,这位峰主的名字,竟然王妃的名字一般。”

青守指尖不停敲击着桌面神情也有些难看:“你当年也是见过王妃的,这云沧海与王妃有几分相似?”

“相似?”白妖妖忍不住笑出了声:“这男女二人,若非兄妹父女,一般甚少相似。藏剑峰的峰主在谪仙榜上排名第一,虽说王妃貌美无双,但与其相比还是差了一些。两人眉目、气质、神息皆完全不同,我是找不出有何相似之处。”

青守的指尖骤然停下:“难道,是我想多了?”

白妖妖闻言脸色突然严肃了起来:“你该不会以为这云沧海与王妃是……兄妹?”

“你多留意一下无尘真人,有任何消息及时回报。”青守还是有些怀疑,关乎王妃他不想放过任何线索。

白妖妖倒是有些不以为意:“护法大人既然已经吩咐了,妖妖自当遵命。”

“嗯。”尚未确认,还是先不要惊扰教主为好。


经过一个月的激烈对战,灵云山脱颖而出,最后在韩七的带领下大败无极魔宗成为本届天问大会头名。

韩七:“师父我们赢了!”

苏九儿也是满脸写着开心:“师父我们居然赢了无极魔宗!”

看着弟子们开心的样子,云沧海露出了来到天问大会后第一个浅笑:“你们啊,做得很好。”

“第二场比试已经结束,请无极魔宗、归一荒门、灵云山三大门派前往天问山参加决赛。”慕容云渺说罢便带领三大门派的人前往天问山。

“最后一场比试,混战,不计人数,击败另外两个门派,坚持到最后者,为胜。比试开始。”慕容云渺话音刚落,场地上大阵便启动了,比赛便正式开始。

归一荒门和无极魔宗皆派出全部阵容参赛,实力毫无保留。

藏剑峰弟子也不示弱,竟与两大门派成势均力敌之状。

云沧海心里不禁有些小骄傲,这可是他倾尽所有身家和心血培养出来的最优秀的弟子们,全部人都是他的骄傲。

三家力战,无极魔宗趁乱集攻归一荒门。归一荒门棋差一招终究败下阵来,屈居第三。为夺第一藏剑峰弟子拼尽全力,最终力战无极魔宗,夺得第一。

慕容云渺笑意盈盈的看了一眼为弟子们柔和下常年清冷的脸的云沧海:“恭喜灵云山,获得本次天问大会第一名!十日后灵云山将同归一荒门、无极魔宗一同争夺甄剧海山信物!”


南厢房

一位常常出现在云沧海面前的弟子捧着一个盘子向云沧海献宝似的递上自己的盘子:“师尊,这是弟子从灵云山带来的小糖糕,特别好吃,您尝一尝?”

苏九儿赶紧拉住她,小声道:“媚儿,你克制一点自己。”

媚儿委屈巴巴的看着师姐和师尊:“我控制不住自己,我一见到师尊,就想把好吃的好用的都给他。”

闻言云沧海忽然想起了两百年前那个人也是这么对自己好的,不禁有些神伤。

媚儿看着云沧海,撒着娇:“师尊,弟子们好不容易拿了第一,你就当奖励弟子,吃一块这个小糕点嘛。”

韩七看到师父脸色忽然有些许不对赶紧出口制止到:“林媚儿,不要胡闹。”

林媚儿噘嘴:“大师兄!”她还是不想放弃,又凑上前来,“师尊!”

云沧海心事重重:“林媚儿你且先下去。”看着她泪眼朦胧的样子,不禁叹了口气,其他女修皆可无视,可这也算是自己的徒弟云沧海不禁有些不忍,“糕点留在这里。”

林媚儿像小孩子一样雀跃的跳了起来:“是,师尊!”美滋滋的把东西放在桌上,然后欢快的跑了出去。

苏九儿看着林媚儿的样子不禁轻笑了一下:“媚儿就像小孩子一样,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

韩七也是难得的勾起了嘴角:“这种心性,在修仙界很难得了。”

他们聊着林媚儿的话题,却不见云沧海出一声,对视了一下,韩七问道:“师父,你是不是有心事?”

苏九儿担忧的看着亦兄亦父的师父也有些担忧:“九儿也看出来了,从天问大会开始,师父你就有点魂不守舍,可是发生了什么大事?师父您不妨说出来,我和师兄也可以为您分担一二。”

韩七也附和的点了点头。

“你们年纪尚小,怕是都不知道……为师与无极魔宗,曾有一段难以言明的往事……”

云沧海将当年的事,一一道与两位弟子听。在他心目中这两位弟子并不是外人。

“其实这些前尘往事,本不足为道,但此次天问大会,为师看见无极魔宗的青守,以及来打探灵云山消息的魔族修士,为师知道有些事终究是瞒不下去了。今日同你们二人说也是希望你们能够小心谨慎,万一魔族知晓真相,必定会对我灵云山动手。”

韩七和苏九儿两个人当场就傻掉了。

韩七:“师,师父……你当年骗的那个人,是魔宗教主元化清?”

云沧海叹息:“是……”

韩七有些神色诡异的回道:“弟子……虽不出宗门……也有些许耳闻,魔宗教主最恨男风……若是他知道真相……”

苏九儿也是吓坏了:“弟子也曾听闻魔宗教主曾将试图接近他的男子挫骨扬灰……还听闻他对已故城妃用情极深,若是知道真相,怕是这上界大陆又要开始动荡了。”

云沧海揉了揉额头:“所以,这就是为师近日来,一直郁结于胸之事,他若只杀我一人也好,只怕以他的性格,绝不会轻易作罢。上界近些年来之所以平静,是因为魔族的内斗,元化清处处针对合欢宗,若是真相被揭穿,合欢宗和魔宗必定联手卷土重来,再次掀起仙魔大战。”

看着师父与外界传闻清冷完全不同的苦恼不已的样子,韩七有点心疼这个什么事都揽在自己身上的师父:“当年之事,本就是权宜之计,任谁也不会料到元化清竟会……竟会对师父您一见钟情。师父你为天下苍生,牺牲自己,挽救万千黎民于水深火热之中,何错之有?即便真相被揭晓,这也是化古大陆众门派一起承担之责。师父您何苦把所有罪责都揽在自己身上?”

韩七你诡异的停顿师父我听出来了!

“终究,是我欠了他的。”云沧海闭上双目,脑海中就出现了那个人无微不至照顾,万分珍重自己的样子。

苏九儿看师父脸色不对出口到:“师父,元化清钟情的并非是你,而是那位名为李沧海的婀娜女子,他不爱男风,师父你也不爱。若是当年他遇见的是男装的您,怕是只会杀之,何来用情?弟子虽然年幼,却也不得不劝诫师父一句,勿要陷入心魔。”

韩七附和道:“师妹说的极是,师父您不要把他对李沧海的用情至深加诸在自己身上。都是权宜之计造化弄人罢了。”

韩七与苏九儿留在房中,同云沧海说了许久。


十日后……

“根据之前抽签的结果,无极魔宗轮空,归一荒门对战灵云山,胜出的一方与无极魔宗决战。”

“每轮比试分为两回合,一回合为谋略,二回合为斗法……”

灵云山在云沧海的带领下豪无悬念的获得了一回合的胜利。

归一荒门势力雄厚,与灵云山弟子对战十分激烈,最终韩七找出破绽,直捣龙穴,击败归一荒门。

慕容云渺再次含笑的看了一眼云沧海:“灵云山获胜,为保公正决赛一个月后举行。”

慕容云渺说完,从战神台上走下来,走到云沧海面前,其一动,环佩玎珰,香气拂面:“无尘真人。”

云沧海得体的扶礼:“清眩真君。”

慕容云渺含笑道:“灵云山与归一荒门酣战,消损过多,这是甄剧海山的复原之礼,愿一个月后,能见到灵云山和无极魔宗的鼎力之战。”

云沧海收下慕容云渺递来的药瓶:“灵云山定不负清眩真君所望。”

慕容云渺别有深意的看了一眼云沧海,而后便转身在众侍女的簇拥下离开了。


北厢房

青守有些苦恼:“灵云山藏剑峰不简单。”

“护法又查到了什么?”

“近一千年以来,灵云山从未进入过天问大会前三。可偏偏这云沧海第一次参加, 就拿了第一,还击败了归一荒门和我宗决战,化古大陆何时出现这等天资绝艳之辈,我们竟没有得到一丝消息。以他的年龄必然参加过当初的仙魔之战,可我去翻阅典录,却甚少提及此人事迹。事出反常必有妖。”

白妖妖闻言面色凝重:“我去联络灵云山的内线,查一查这云沧海的底细。”

青守面色也万分的凝重:“尽快查出来,此事事关重大。”

“是!”


一个月后

“本次为甄剧海山万年内开启的最后一次,获胜者可入甄剧海山,赛制同上,无极魔宗对战灵云山。一回合谋略,二回合斗法。”

在云沧海的带领下,一回合毫无任何难度,灵云山顺利进入第二回合。

无极魔宗实力异常强大,灵云山弟子处处被压制,状况千回百转,稍有差池,便会满盘皆输。最终无极魔宗因布局失误,败于灵云山。

“怎么可能会输!”青守不可置信。

白妖妖慌了:“怎么办啊,教主要我们务必拿到信物的!”

“恭喜凌云山,获得甄剧信物!请灵云山暂且休息三日,三日后,随慕容家前往甄剧海山。”

云沧海微微行礼:“谢清眩真君。”

青守死死盯着云沧海:“妖妖,灵云山的消息穿回来了吗?”

“快了,最迟今晚,一定会有消息。”

青守收回目光,神色隐晦:“等内线消息,然后再告诉教主结果。”

“是!”


南厢房

苏九儿见师父满脸疲倦,心中甚是心疼:“师父您这样不行,您没有修炼,又数月没有合眼,如此下去,即便是金丹之躯,也撑不住啊。”

韩七端来一碗汤水:“师父这是水灵玉露,师父您多少喝一口,补充一下灵力。”

看着他们俩担心的样子,云沧海有些不忍他们为自己继续这么担心,接过汤碗,一口饮下。

韩七和苏九儿看着师父喝下去了,松了一口气:“师父您肯喝就好。”

苏九儿走到云沧海身边:“师父弟子刚才进来的时候瞧见赤月峰那边下雪了,一直听闻那边离月亮极近,尤其是下雪时分,更是清晰可见,触手可及。您总在房里,我和师兄都很担心,不如正好去那边看看全当散心如何?说不定师父去了那里,心境能够豁然开朗呢?”

韩七附和道:“是啊师父,阿七也听闻过赤月峰,那里总有不同寻常的机缘。前几日我和师妹过去赏月,竟然还意外进入了一座荒废的洞府,寻得不少奇物呢。趁着雪景,您也去走走吧。”

云沧海放下手中的碗,抬头往窗外望去,果真看到了零星的雪花在空中飞舞。

“你们两个啊,就是变着法的让为师出去。也罢,我也就出去走走。”

苏九儿和韩七终于露出笑容。

“师父肯走动,我和师兄就放心了。”

“师父尽管放心去吧,师弟师妹们我会照顾好的。


云沧海来到赤月峰,天上飘着零星的雪花,眼前的圆月仿若触手可及。忽而在飘雪中飞起一只孤雁。

“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云沧海轻笑一声,莫名吟出此句。

只是瞬间,背后传来一股浓烈的杀意。转身的瞬间一把剑瞬间穿透了云沧海的胸口。

“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你怎么懂这句诗的意思!云!沧!海!还是,应该叫你,李沧海!”

“元化清……”

元化清扬起一个轻蔑的笑:“真难得啊,你还记得我,”

“两百年来日日夜夜,缭绕心头,从未忘过。当年我种下此因,便知要承受此果。”云沧海平视着元化清,神色自然,一如往常的清冷和云淡风轻,甚至带了点释然。仿佛刺入胸口三寸的剑,不是在自己的身上一般。

看着云沧海的神色,元化清将剑又推入了三分,脸上的神情愈加的难看。

相比多年前,元化清消瘦了许多,云沧海知道,他这是为了重塑‘李沧海’损耗精血过多所致。

“我倾尽毕生,寻我所爱。”未拿剑的那只手撑在脸上,元化清低笑道:“可到头来,不过是一场可笑至极的闹剧。我跋山涉水而来,你却云淡风轻的坦然自若”

元化清紧盯着云沧海的脸渐渐与记忆中的那张脸重合,就是这张脸夜夜出现在自己梦里,从来不曾忘过,咬牙切齿:“你可知道,我此生最恨男风!”

云沧海垂下眼眸敛下神色:“我知道。”

元化清青筋暴起,愤恨不已:“可你却骗了我!娶李沧海那天,我告诉哥哥,我又有家了!可很快,家又没了!”

许久云沧海再次抬起眼眸,凝视着元化清:“这是我种下的因,我愿意承受此果。”

“你真以为我不会杀你吗!”元化清所言,字字含着滔天恨意!“云沧海!你知道什么叫做身伤易愈,心伤难合吗!”

元化清冷笑一声:“无尘真人,一如皓皓明月不染凡尘,大道无情,没有心的你,又怎么会懂!”说着元化清脸上流下两行清泪,“这一剑斩断你我的过往,从此魔界与化古大陆势不两立!”

“元化清……”云沧海看着他脸上的泪水一直以来坚定的道心有些动摇。

元化清拔走长剑,纵身而逝,寒风萧瑟,唯留一言:“日后再遇,必定兵戎相见。”

殷红的血,慢慢弥散在白雪中,云沧海本就许久未休息的身体,此时又失血过多再也支撑不住倒下。

“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横滨路,寂寞当年萧鼓,荒烟依旧平楚。萧条冷落,冷烟衰草,从头皆错。”

我们的相遇便是错……

红色的雪地上落下了一滴白色,不知是谁的泪水还是融化的雪水。


  • 没有伤害的世界就由我来完成,请你们在一起!


评论(10)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